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鯈樂,暫時不想吃魚了


早年不知為何有一種吃日本料理=品味高尚的錯誤觀念,說服自己應該也蠻喜歡的,不過事實證明,我跟日本果然有非常遙遠的心理距離。
在食物上不特別偏愛日本料理,還有另一個原因--我有個暖胃。無論春夏秋冬都喜吃鍋類,每餐必要進食暖心暖胃的熱湯才算完成進食程序,否則肚子再撐都覺得還有一塊沒有填滿。
另,每吃生食太多就開始全身不快,覺得魚兒蝦兒貝兒全都一起游來索命,游的我七葷八素。

 所以,以下這篇記錄是一個不怎麼熱愛生食的人的沒有照片也不怎麼公正的評論。


鯈樂位在長春路上,勉強可以算是南京東路商圈吧(自己亂歸類)。離我家慢~慢~走大概是五分鐘的距離,店內不大,約十坪,大概12個位置全都是板前位。每次路過都很好奇這間小小的餐廳,裡頭總有濃濃的魚味和和樂融融的人群,好想打入這個奇妙的小小海洋世界。
晚餐在鯈樂只有兩種選擇,1200和1500套餐,中午好像有套餐也有單點吧(沒有多認真的記就代表再訪的機率不高)。

鯈樂大概把客人的用餐時間控制在1.5個小時,保持翻桌率。一上座會有熱茶,接著魚生就上來了(真的非常迅速連等都不用等害我一開始以為魚是蘿蔔)。不過就我沒有很常吃日料的日料經驗,吃日料的時間跟法國菜其實有的比,沒兩個小時都算是速戰速決(除非你吃中午趕著回去上班啦!),所以可見鯈樂的1.5小時可以說是咻咻咻的速度。不過,也沒有像火箭那麼快啦,大概就是像跑馬拉松那種一直前進又不能自己停下來的感覺,這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跑馬拉松看看。總之,我覺得店家把上菜時間控制的非常的好,如果店裡分6:30跟8:00兩輪大家應該都可以準時上座。

我們點了1200跟1500的套餐,1500的套餐好像除了多了幾道外,跟1200同樣的品項個頭也會比較大。今天點了兩個套餐友人很慷慨的說那你吃1500的好了,因為夭鬼假細意還要推辭一下,結果後面來了一對中年夫婦,也各點了一份套餐,結果阿桑也一樣夭鬼假細意客氣的說她吃1200就好結果阿伯就不讓她了耶!雖然勤儉是我們中華婦女的美德,不過還是趁有人要慷慨的禮讓我的時候還是趕快接受好了,因為以後就沒這種待遇了。

我都忘了我吃什麼魚了。全部大概有超過十道菜吧,有安康魚肝,生魚片*4(?),nigiri*4(?),手卷*2,烤魚(非常大是巨無霸),煮物,味增湯(這好喝,有很多魚料還有貝類),甜點。
1500套餐的秋刀魚(日本)



1500套餐的比目魚鰭邊肉

好吧這只是一篇想要murmur的食記,所以很明顯描寫食物的部分並不多。鯈樂的套餐就是一整個海底世界,中間沒有穿插陸上生物也沒有叢林蔬菜,喜歡海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很開心!不過差不多的預算我可能還是會選茗荷或昇壽司,雖然日本魚料較少,但是比較有節拍感

重點。鯈樂說應該只要有開他們的啤酒,帶酒去不用開瓶費哦!不過感覺酒杯好像要自己帶。

結束了~掰掰~掰掰~

ps   還有鱈場蟹跟毛蟹給得很不吝嗇,不過我只愛蟹黃蟹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